学校新闻

基础医学院高端引智项目取得新成效

作者:秦仰哲、陈昊杰、卫文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隶属于基础医学院的“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国外引智项目再次传来喜讯,该实验室外籍科学家于吉峰教授在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Hematology and Oncology上正式发表文章。该杂志是肿瘤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影响因子达17.388。河南大学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单位之一。于吉峰教授是该实验室在河南省科技厅高端引智项目支持下,于2019年柔性引进的美籍华人科学家。

据悉,该实验室非常重视利用国际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合作。2019年姬新颖教授牵头获批了“核蛋白PCNP在神经疾病发生中的作用和机制”和“核蛋白PCNP检测试剂盒研发”2项河南省科技厅高端引智项目和培育项目,并获批“河南大学核蛋白分子病理学国际合作平台”培育项目、“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培育项目。在上述项目经费的有力支持下,与包括于吉峰教授在内的多个国外专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科研协作。其中和于吉峰教授的合作尤其密切。获聘后,于吉峰教授多次到实验室指导。2020年9月7日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题目是“AML基因突变的临床意义”,他系统的介绍了FLT3、NPM1、TP53等基因突变及预后的临床意义等方面应用的研究。

2020年12月20日,在河南省免疫学会年会暨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上,于吉峰教授再次做了报告,题目是“The selection of IgG subclasses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development of anti-tumor therapeutic antibodies”。

今后,实验室将依托国内、国际两种优势资源,加快积累自身实力,充分发挥外籍科学家的特长,在项目联合申报、人才联合培养、平台联合建设、成果共同分享、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好做足工作,争取在顶级期刊上发表更多合作成果,为医学院国际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于吉峰简介:血液病和免疫学专家。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外籍科学家,负责科技厅高端引智项目“核蛋白PCNP检测试剂盒研发”。于吉峰教授曾经在河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多年。1994年赴美国留学工作20多年。曾经在美国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世界著名的美国BD Biosciences等单位,从事有关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及血液病临床诊断的相关科学研究,具有丰富的研发和管理经验。参与及领导了多种科研及开发项目。作为世界人类白细胞分化抗原(HLDA)协作组的主要参考实验室及主要成员,3次参与了HLDA协作组第六,七,八届会议有关的多种形式单克隆抗体的检测及鉴定工作。先后担任科学家,经理,资深总监等职务。负责公司的新产品研发部和操作部门。2018-起回国担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教授/主任医师,负责临床试验及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文章30多篇。

有关链接:

https://jhoonline.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3045-021-01197-w;

http://news.henu.edu.cn/info/1035/48171.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