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到学生公寓看望新生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蒋佳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9日下午,我校金明校区、明伦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基本落下帷幕。为及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金明校区部分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初来乍到的新生同学。

来到新生中间,同学们热情地与冯淑霞一行交流。冯淑霞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办学历史、两地三校区的基本情况、学校“双一流”建设现状等,鼓励大家要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的环境,主动了解学校情况,慢慢融入新的集体生活。冯淑霞表示,河南大学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同学们应当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树立远大理想,不负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努力让自己成为学校的骄傲和荣光。

来到学生寝室内,冯淑霞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来自哪里”“是否适应”“有无困难”等,嘱咐大家要团结互助、友好相处,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应该互相帮助,大家一起度过几年珍贵的大学时光。同时还提醒大家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有很大区别,应当注意调整学习方式,要注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防范意识等。

面对校领导的关怀和嘱托,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和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新生入校后,将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2021级新同学将从这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