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1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以及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讲话中,楼书记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办学精神,并明确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郑州校区的功能定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楼书记强调,要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持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根据楼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重点项目,与会校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交流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宋纯鹏在讲话中指出,楼书记此次来校调研,给我们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新的发展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汇聚强大事业发展力量。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楼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其他在“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的会议精神,在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方面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第二,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切实提高谋划能力。根据楼书记提出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的历史重任,各单位要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思考和谋划学校事业发展问题,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等重大需求,在学科体系重塑、实验室体系构建、“111人才强校工程”“三地两院”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振兴、一流课题引领等重点领域,进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动。第三,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对学校锚定的重点落实项目,各部门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制定详细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定期汇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第四,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推进百年名校振兴。传承和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河大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构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河大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奋斗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