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全委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卢克平首先领学了7日上午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4次亲临视察,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在过去工作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再审视、再深化,进一步完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卢克平指出,河大精神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紧密相连,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尤其是“双一流”建设以来,得到了极大地提振。当前,学校“双一流”第一阶段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项目都有较大突破,创办了我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立机构,布局了三亚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等,积极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服务,为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雄厚基础。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一流大学制度和文化建设,把河南大学建设得更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许绍康、 阚云超、孙君健、孙功奇、冯淑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分别谈了学习感受。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深受启发。学校将紧紧围绕省委顶层设计,抢抓机遇,优化专业布局,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就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深化科学研究、拓展办学资源、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河大方案,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规划实验室建设,凝聚高层次人才,提升科研含金量,委员们均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