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防汛救灾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校党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7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防汛救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学校各校区防汛救灾和灾后疫情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校区的受灾受损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学校下一阶段的防汛措施和困难学生资助服务等工作。

校长宋纯鹏表示,当前的汛情给学校造成了严重困难,相关部门同志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要对明伦校区、金明校区、郑州校区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统筹,一体推进解决,要认真排查校内各建筑物受损情况并进行维修,尽快完成郑州校区明德园家属院排水清淤消杀工作,及时发布提醒公告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指出,7月19日、20日,郑州市、开封市普降暴雨,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亲临一线指挥防汛救灾工作。目前,学校各校区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郑州校区情况相对严重。卢克平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理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加快郑州校区排水工作进度,成立专家组对相关工作进行科学指导;及时储备防汛物资,组织设计并尽快安装家属院大门的防洪设施;克服困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制定维修方案,列支专项资金,统筹推进校区内各建筑维修项目;印制发放防疫手册,做好灾后公共卫生防疫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