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实地检查指导我校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0日,开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受持续暴雨影响,我校部分地区积水较深,尤其是明伦校区及周边地区出现严重内涝。当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出指示,强调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好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尽快将校园积水排出。

21日一早,校长宋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分赴明伦校区、金明校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明伦校区,宋纯鹏、谭贞实地走访了幼儿园、教职工家属院、继续教育学院、博士生宿舍楼、图书馆、大礼堂等处;在金明校区,许绍康、孙功奇实地走访了图书馆、南苑食堂、东大门等处。校领导仔细检查了教学楼、宿舍等与师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地方的积水漏水情况,查看了图书馆地下仓库、监控室等地的电路设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排水进展情况。

面对深至膝盖的积水,校领导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及生活需求,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胜此次灾害,尽快恢复校园平安有序工作学习秩序。

宋纯鹏强调,要把学校防汛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压实学生安全责任,切实担起神圣职责,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暴雨灾害防范、学生管理各项规定;要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当前河南多处地区受灾严重,要主动摸排,及时了解掌握受灾较重地区学生的有关情况,切实落实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帮助学生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就如何尽快排出积水问题,宋纯鹏提出三点具体建议:第一,要强化市校合作,将学校排水系统全面纳入到市排水系统,对接畅通,尽快排出积水;第二,继续教育学院附近内涝严重,要尽快与一渠六河工程对接,铺设专门雨水管道,一揽子解决常年积水问题;第三,其他地段积水要尽量疏通所有排水通道排泄,同时充分利用洒水车、水泵及时抽排积水等。

据悉,7月15日,校长办公室转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力以赴做好学校防洪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对我校防洪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做出了部署。7月20日,党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加强暴雨灾害应急防范的紧急通知》,提醒我校广大师生要注意防范暴雨,保障安全第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