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等参观学校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档案文献”专题展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下午,校领导宋纯鹏、张宝明、孙功奇在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校长办公室、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河南大学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档案文献”专题展。

宋纯鹏一行来到专题展板和展柜前,详细了解专题展包含的四部分主要内容,包括1925年至1950年,在学校活动的党的组织、党员师生简介及照片;新中国以来,学校历届党委主要成员照片、历次党代会的档案资料及照片;学校珍藏的建国前中国共产党的出版物及革命文物、实物档案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河南大学的关怀介绍等,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展览质量,加大对河南大学红色资源的挖掘宣传,让广大师生在红色档案文献的熏陶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河南大学在建党100年、建校110年的历程中,积累了不少红色文献,包括档案文献和图书资料文献等。为此,校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文物馆及相关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组织,共同推出这期专题展,以此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别献礼。其展出时间为2021年6月至年底,地点分别位于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和明伦校区校史馆一楼大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