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飞羽传金榜,许都再奏捷​——祝贺我校在河南省“华光杯”羽毛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汤朋山 崔禹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竞赛吸引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作用,促进高校体育工作发展,2021年5月28日-6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羽毛球锦标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共有68个院校,700多人参加比赛。我校由李少龙老师和陈治老师担任教练员,率领甲组10人,乙组10人,丙组2人共赴许昌参赛。

经过八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在本次的河南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发扬河大精神,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共获得甲组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男子单打组刘畅荣获冠军、杨森茂获得第七名;男子双打组刘畅和翁浚皓荣获冠军、李昕淏和孙承获得第四;,混合双打组翁浚皓和佘沐霏荣获冠军、李昕淏和赵珂悦获得第四名;女子双打组程少利和佘沐霏获得季军。乙组荣获男子团体亚军,男子单打组李闯和曾红亮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七名;男子双打李闯和杨俊荣获冠军、曾红亮和宋咸达获得亚军;混合双打组魏艺和高丹获得第六名;女子双打组王孟华和曹玉甜获得第八名。丙组男子单打组赵谌卓和马一茗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男子双打组赵谌卓和马一茗获得第三名。其中最值得庆祝的是:这是“华光杯”羽毛球锦标赛开赛十年以来,河南大学参赛队第一次包揽了甲组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的冠军奖项,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且李少龙和陈治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以上成绩可谓是创造了河南省羽毛球比赛的辉煌历史。

如此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对于羽毛球运动事业的大力支持,在5月28日比赛临行之前,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副院长朱冀、张雨到羽毛球馆,给参赛队员加油鼓劲,预祝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进行了艰辛刻苦地训练。河南大学羽毛球队从2020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后就开始认真备赛,甲组队友更是在课余挤出时间,全身心投入羽毛球训练中,从步伐训练到多球训练,日复一日,他们用汗水书写了对于冠军的渴望,书写了对于运动的执着。记者看到在本次比赛中有很多新面孔,为了省赛的首秀,他们更是在训练场上相互磨合,在每次校队训练中不断提升个人运动能力,在校队对抗赛中强化运动素养。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从教练员到比赛队员,每个人都为本次大赛做足了全方位的准备。

回顾这八个比赛日,有很多让人难忘的场面,这些难忘的场面里有团体赛中的紧密配合,相互鼓励,还有单项赛中的敢打敢拼,一往无前。其中在甲组混合双打决赛中,翁浚皓和佘沐霏在第三局决胜局18:20落后的情况下,二人沉着应战,在翁浚皓大臂拉伤的不利情况下,二人合力顶住对手重压,最终凭借实力连得4分拿下该项冠军。

甲组荣获男单冠军的是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畅,他作为首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的队员,在决赛第二局接球时不慎扭伤脚趾,通过教练员和现场医护工作者的处理之后,刘畅强忍伤痛,一鼓作气夺得了男单冠军。

同样是“新面孔”的乙组男双队员曾红亮和宋咸达在比赛中表现不凡,他们配合默契,突出重围获得亚军……这样的精彩情节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在比赛中体现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是青春赛场上最值得我们予以喝彩和掌声!就像赛后教练员李少龙老师说的那样:“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每一位团结协作的运动员们,是他们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成绩!”

据悉,通过本次河南省“华光杯”羽毛球锦标赛队员们更加深刻体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入感受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再次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于羽毛球事业的大力支持,再次祝贺河南大学羽毛球队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对于他们未来在其他赛场上的表现,让我们怀着希望,一起拭目以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