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杨中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书记或副主任,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阚云超主持。

阚云超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为引导2021届高校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党中央、国务院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落实好已有政策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增加岗位需求,促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匹配对接,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岗位。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把握形势任务,以更宽的思路拓展就业渠道,以更实的举措激发就业创业活力,以更强的担当凝聚多方合力,努力完成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做了经验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围绕书记、院长亲自挂帅,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责任等,总结了本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典型做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以《协调多方齐参与 四位一体促就业》为题,从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指导、精准帮扶、拓宽渠道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詹晓燕将一线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工作法”,介绍了本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成效。

杨中华以《提高站位 提振信心 提质增效 提醒扛责》为题,总结目前我校就业整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他指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也是毕业生离校的窗口期,虽然我国经济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的态势,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未结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要从讲使命、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确保圆满完成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把握时间节点、抢抓机遇,要以全员参与,形成全面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要加快行动步伐,要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尤其要将“一生一策”作为手段,工作既要“细”又要“快”,力争提质增效;学校刚出台的《河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21〕108号)进一步突出了学院主体地位,强化了考核目标,细化了问责机制,围绕就业统计及年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严肃执行末位表态和督导整改工作,为我校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卢克平强调,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今年就业工作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认识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变压力为动力,树立做好当前和今后就业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开展更深入的思考和更深远的谋划,就业工作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验,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育的基础上,引导毕业生尽早融入社会、适应社会,要真正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这才是破解毕业生就业难的关键。要杜绝形式主义,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力争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深化用心、用情、用力的各项措施,以我校毕业生的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我校就业大局的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