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孔天东再次亮相国际顶级肿瘤学年会舞台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8日,2021年第57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肿瘤医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年学者、呼吸肿瘤科主任孔天东一项小细胞肺癌的科研成果被大会接收,并以壁报形式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了我校在临床肿瘤科研领域的创新力量。该项成果预期将被顶级期刊JCO(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IF=32.9)以摘要形式收录。这也是继2020年欧洲肿瘤学年会后,孔天东副主任医师团队成果再一次亮相国际临床肿瘤科研舞台。

ASCO年会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权威的临床肿瘤学会议,汇集众多世界一流的肿瘤学家,分享探讨当前国际最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很多重要的研究发现及临床试验成果会选择在ASCO年会上首次发布。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其汇集了25000多名来自广泛领域的专业人员,年会以展示癌症基础和临床最新研究为特点,当年很多重要的研究发现和临床实验成果都会选择在ASCO年会上发布。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临床肿瘤学会议,ASCO年会历来都是全球肿瘤学专家学者最为重视的国际学术盛会,同样也是肿瘤领域的研究“风向标”。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侵袭性强、快速倍增、易发生广泛转移的肿瘤,虽然仅占肺癌患者总数的13-15%,但恶性程度较高,多数患者预后不良。小细胞肺癌对放化疗相对敏感,但极易耐药,即使在化疗基础上联合PD-L1单抗,对生存的改善也很有限,因此改善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一直是临床面临的棘手问题。此次亮相国际学术舞台的我校青年学者孔天东教授的科研成果,将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的中位总生存期延长到15个月,得到国际同行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