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与发展,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培养适应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展现当代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校于2021年6月5日举办了2021年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6月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校教务处处长张向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院长张大超,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史友宽,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原开封市教研员赵超君,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开封高中体育教师王玮,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体育教师杨明利等参加开幕式。

阚云超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河南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历年来重视本科教学,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勇创新、大视野、有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鼓足干劲,坚韧前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对出席的领导嘉宾表示真诚感谢,并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现状。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体育本科专业,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辉煌成绩,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体育学院“王牌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连续十三年蝉联河南省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她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很好的展示教学成果,锻炼学生的能力。真诚地恳请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不吝赐教,给予体育学院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体育教育专业一、二、三年级学生。参赛学生由赛事组委会随机抽取,一、二年级各抽取20人。三年级采取赛事组委会随机抽取与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共选取20人。经过激烈角逐,每个年级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