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杨中华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

作者: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9日,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杨中华的带领下,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一行8人就科学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代表学校对河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组调整问题,他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做法。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十四五期间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将在国家的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阚云超代表河南大学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当前河南大学科研平台发展的情况;杨中华就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职能部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