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考察中原出版传媒集团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孙功奇一行前往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考察交流。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总裁王庆热情接待了卢克平一行,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我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龙子湖建管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郭元军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运营业绩。他表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是河南省最大的文化产业集团和唯一的国有上市文化企业,业务涵盖出版、传媒、数字融媒、印刷、发行、物资贸易、教育装备等10余个领域和板块。随后,郭元军就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等事宜提出建议,希望与河南大学优势互补,携手发展。

卢克平表示,河南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后,办学环境更加优化,发展视野更加开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发行学校众多专家学者的著作,为讲好“河南故事”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与我校在出版、新闻、传媒、艺术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建共享作者信息库和研学基地,共同策划重大出版选题,借助集团的平台把出版事业做大做强,在特色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发力。卢克平还希望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关注我校郑州校区建设,在有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考察期间,卢克平一行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原出版博物馆。该馆目前属国内首家建成开放的专业出版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