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吴继娟 焦小桐 摄影:郭佳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9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宝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总体要求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总体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做到统一安排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基础学习与突出特色相结合,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形成“校级层面有序统筹、二级单位全面开展、学习收获开花结果”的蓬勃局面,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扎实成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王明钦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汇报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就高质量开展好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建议。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克平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学党史方面,要在前期卓有成效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克服活动开展不平衡、形式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性,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在悟思想方面,要在“深”字上下工夫,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和学术基础深厚的优势,多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精品,进一步学深悟透。在办实事方面,一定要通过深入师生,了解清楚师生聚焦的“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避免将日常性工作列入“办实事”台账;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都不是小事,要认真抓好落实,尽全力给师生完满的答卷、完满的交代。在开新局方面,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开新局。牢记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与师生座谈交流时的嘱托,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年”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等,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新局。要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状态投入学校建设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卓著成效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