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研究院深圳分院揭牌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陆军某部少将王教授,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协调部部长陈蓉,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深圳市青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涂庆年董事长等专家共30余人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牛利民主持。

刘先省回顾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引出建设深圳研究院的初衷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并对在深圳设立分院寄予厚望,勉励分院构建高端平台,引进一流人才,多出原创成果,及时转移转化,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也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戎雪娅介绍了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的情况,对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三个月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设立分院表示欢迎,表示将从政策、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使之成为虚拟大学园科学研究及产业化的典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院士深情地讲述了他与河南大学的多年情怀。他表示,在人生的列车上,他在军队飞驰了60多年,退休后来到河南大学后继续飞驰,创新时空大数据理论、方法、技术、产品和应用体系,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王家耀院士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及深圳分院的建设规划。他表示,深圳分院将依托深圳市,面向时空大数据前沿,重点研发建筑信息大数据与BIM建筑信息模型关键技术与产品,并形成核心竞争力。

李清泉教授、郭仁忠教授表示,深圳大学将全力支持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建设,并在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BIM建筑信息模型等领域开展合作。陆军某部少将王教授指出,时空大数据是近年来军民领域均高度关注的热点,从军民融合的角度,他希望未来与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深圳分院开展密切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先省和戎雪娅共同为“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深圳分院建筑信息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凯汇报了时空大数据维度下的时空大数据平台,河南大学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秦奋教授展示了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的建筑信息模型及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为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和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2017年我校获批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创新实力雄厚,大数据产业链与生态链完善,依托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设立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必将推进深圳市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加速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支撑我校创新能力提升与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