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美文

致青春 永不老

作者:宋凯璐 邢增如 林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暮去朝来,寒来暑往,河大学子听着校歌声来,踏着校歌声走。时光荏苒,2017级的毕业生即将扬帆起航,踏上他们新的征程。回望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在他们心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参加了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2017级毕业生杨启玥回忆道:“比赛前,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挤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楼的茶水间里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常常‘以中有足乐者’而忘记时间,直到晚上十点多才散去,很辛苦却很快乐。”最终,他们不仅荣获金奖,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吃苦也似享乐的日子,在这个盛夏的炽热骄阳里弹奏出激情高亢的青春乐章。

外语学院俄语系2017级毕业生李伯峰曾是院足球队的成员。四年以来,他从刚加入时的稚嫩,一步步成长为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为球队争光的中场。当谈及他加入足球队的收获时,李伯峰这样回答道:“在我们一起训练的四年里,我最重要的收获便是集体荣誉感。每一次的加油呐喊、击手鼓劲,每一场胜利都让我们热血沸腾。现在我毕业了,没想到说再见时会如此难过”,李伯峰苦笑着说,“但我仍会记得曾经与队友们一起踢球的日子,期待有机会能与他们重返校园,再次享受踢球的畅快!”他日重逢,耿耿衷心依旧。即使此去山高水长,再相逢依旧如故。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毕业生于明歌感慨道:“我到大三时才有了考研的计划,并开始备考。”虽然备考期间于明歌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她都积极地去克服。从七点的自习室,再到夜半的小台灯,日复一日,始终如此。“虽然我一战没有上岸,但我是不会放弃的。希望我能无愧于这个充盈着汗与泪的青春,明年的今日,铁塔湖畔我们再见。河大,我考定了!”她坚定地笑道。在这条通往远方的道路上,泥泞会有,风雨也会有。但于明歌惟志所向,一往无前,“忘时,忘物,忘我”,无论结果如何,都能笑得坦荡。

“有一种人生叫毕业,有一种情感叫再见,激情的告别,或许就是为了辉煌的再见。”成长不期而遇,毕业如期而至,始于17年初秋,终于21年盛夏。四年匆匆,但17级的故事,未完待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