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行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全校各单位:

为了迎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营造一个美丽、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学校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校“网络清朗”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目标

聚焦全校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含师生自媒体平台),清理整顿违法和不良信息,整治网络不良行为乱象,遏制不实信息传播势头,有效净化校园网络空间,构建和谐校园网络环境。

二、行动内容

1.专题培训。近期将组织全校思政工作队伍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校授课,普及网络法治常识,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法治意识。

2.单位自查。各单位组织师生对微博、微信、QQ、视频号等平台乱发、转发的不实信息进行清查,及时删除不实内容。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倾听和收集师生意见及建议,建立健全师生意见反馈和处理机制,及时解决师生相关问题。

3.学校检查。学校相关部门将组织专业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对全校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的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排查,排查结果将在学校一定范围内公布,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依据。

4.责任追究。学校对发布不实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师生和单位,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三、行动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2.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技术手段,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内容的审核管理,确保网络内容真实、准确、可信。

3.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行动经验,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师生合理、有效使用网络平台。

河南大学

2022年8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