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月活动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定于6月6日至7月5日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低碳节能意识,共建节约型校园。现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1.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和饮水机等用电设备不使用时,关闭电源,不长时间待机,减少耗电量。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切断电源的良好习惯。尤其是最后一位离开公共场所的师生,应对该场所的电器设备电源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进行检查。

2.合理使用灯光照明,随手关灯,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应关闭照明灯,尽量采用自然光。

3.控制空调的使用和温度设定。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主机。室内温度在30℃以上,可使用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使用空调时,关紧门窗,以减少冷气外泄。

4.学生宿舍区域离开宿舍时要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电脑、充电器等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不要一直处于待机状态。

5.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随意浪费。提倡用水科学、“一水多用”,洗菜、洗衣服的水可用于冲厕所、拖地,强化水资源的多次利用。

6.节约纸张,倡议双面用纸,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

二、争当节能宣传月和监督员

积极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意义,并以身作则,时时关注用能情况,随时纠正自己和他人浪费水电的行为,共创人人关心资源节约,人人身体力行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低碳的美丽校园!

河南大学节能减排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