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妙手展芳华——百人同绘”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更好地展现学校校史典故、办学成就及师生校友的精神风貌,厚植“爱校”情怀,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教学成绩、师生风貌,学校决定开展“妙手展芳华——百人同绘”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又十年育桃李,同心筑梦绘未来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美术学院

三、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022年9月

五、征集内容

(一)作品选题

1.校史典故类:参赛者可从学校官网选取重大历史事件、学人往事、英模事迹进行作品创作。用画笔描绘河南大学校史中的某一场景,生动再现河南大学的辉煌历史。

2.建筑风景类:参赛者可描绘河南大学校园内的自然风光、建筑等。绘制场景包括但不限于明伦校区大礼堂、预校校门、斋房、贡院、六号楼、七号楼、九号楼、十号楼、艺术楼、南大门、铁塔,金明校区图书馆、琴键楼、综合楼,以及龙子湖校区学堂。

3.人文风采类:参赛者可描绘河大学子的活动风采,包括但不限于志愿服务活动、学术竞赛活动、社团精彩瞬间等。

(二)作品要求

1.书法类作品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及篆刻作品,风格自定,字体不限。硬笔不小于A4大小,软笔不小于四尺对开。篆刻作品寄印稿4-10方,不少于两方边款,印屏四尺对开大小。

2.绘画类作品分为油画、国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等形式,作品尺寸不得小于100cm×60cm,雕塑类作品大小不限。

3.设计类作品分为海报、插画、漫画等形式,最终以jpg或png格式提交,分辨率不小于300ppi。

4.动画类作品包括FLASH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动画,时间长度为1-5分钟,FLASH动画作品须提交SWF及相应的FLA源文件两种格式,三维动画作品提交MP4格式,大小一般不超过100MB。

5.短视频类作品不涉及姓名等个人信息,统一横屏录制,视频分辨率1920×1080,需保证声画清晰。文件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400M。视频时长1-5分钟,以单独文件制作。作品内容导向正确,适合网络传播发表、观赏,主题鲜明,形式活泼,不涉及违法违规内容。

六、活动方式

(一)前期筹备(6月11日—6月17日)

各参赛学院(部)需确定1名学生干部作为活动联络员,联络员请于6月17日之前加入联络员微信总群。(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以“学院(部)+姓名+手机号”实名入群)。

2441adca660dcb95360ff6069ef1641

(二)作品征集(6月17日—8月15日)

各参赛学院(部)于2022年8月15日前将参赛登记表(附件1)、学院汇总表(附件2)及参赛作品(书法类、绘画类、设计类提交高清电子版照片,动画类、短视频类提交视频)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hndxmsxy@126.com,个人的参赛登记表与参赛作品需放入一个文件夹中,并将文件夹命名为“作品选题+作者姓名+作品名称”。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部)+百人同绘”。

(三)作品评选及展示(8月下旬)

邀请专业评委对各院所提交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同时结合各学院(部)组织参与情况及成绩,推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四)作品展示(9月初)

征集方将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后期制作,最终以宣传画册、短视频的形式于“河大学工HENU”微信公众平台,“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表达河大学子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

七、注意事项

(一)投稿者应保证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不得侵犯第三者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等在内的合法权益。若有侵权,所产生一切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自行承担,征集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若获奖则追回相关奖项。

(二)对于获奖作品,征集方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报酬。

(三)征集方对此次征稿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附件.zip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0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