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严格约束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研究生同学们:

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持续了三个年头,而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不仅要求全民上阵,更要久久为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河大研究生更要认清形势、明辨是非、保持定力、蓄力向前!

这是一封慰问信。疫情或多或少打乱了你正常的读研生活,统计、打卡、截图、隔离,核酸、网课、排队、限行,我们理解你的不便,但请相信这不是生活的全部。你依然可以迎风起舞、向阳而生,清醒时行动、迷茫时读书、烦躁时运动、闲暇时蓄力,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这是一剂加强针。学校基本防疫要求再说一遍。请大家务必坚持“两点一线”、闭环出行,“点对点”办理事务,不到无关地方;务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消杀登记、流调隔离等相关工作;务必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坚决不擅自、私自、随意离汴。坚持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这是一场持久战。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我们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大家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和政府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各位同学,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共筑校园防线、共守校园安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顺历史洪流而上,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亲历者、领跑者和创造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