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开封发布12号通告:事关郑州市入(返)汴人员

作者: 来源:开封网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关于进一步做好郑州市入(返)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2022年12号)

  近期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在我市传播,保障我市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4月24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的入(返)汴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2.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倡导非必要不离汴、不出省。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郑州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所属社区报备,同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3.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不聚集、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全程接种疫苗。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5.参加核酸检测。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请市民积极参加我市全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