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考验、重要战场,及时安排部署。主要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家教家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提醒

要持续强化节日期间提醒教育,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防“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以及风腐交织问题,严禁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消费卡券、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防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持续有效落实。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风腐一体纠治。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问题。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依纪依规依法严查快办。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举报电话:16627575626 0371-23982987

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校党委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