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征集统一战线特色成果和相关资料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提出100周年,是建校110周年,为回顾历程、总结历史、传承文化、怀念感恩、发扬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开展“百年巡礼”展览活动,同时学校收集整理建校以来统一战线领域的特色成果和相关资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内容以图片、音视频为主,辅之以文字说明材料。征集内容包含1922年以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历史资料等。

二、征集类别

(一)统一战线成果荣誉

1.面向全校广泛征集,要求推荐展示成果为本单位建校以来统一战线领域取得的地厅级以上成果荣誉。

2.要求提供文字图表1份(包含获奖时间、获奖单位、奖项内容、颁奖单位等),分条目列举成果,真实有据;提供成果荣誉的佐证文件、图片、音视频资料等。

(二)统一战线人物风采

1.面向全校广泛征集,要求推荐本单位建校以来优秀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等统一战线成员和优秀的统战干部。重点展示:一是统一战线成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二是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人交往的历史;三是长期战斗在统一战线领域,兢兢业业、扎根奉献的统战干部先进事迹。

2.要求提供推荐重要人物事迹文字材料1份,字数500

字以内,提供工作照片1-3张。

(三)统一战线历史事件

1.面向全校广泛征集,要求推荐展示成果为1922年以来与统一战线相关重要事件,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全省、学校重大历史事件中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真实回顾。

2.要求提供相关文字材料1份,写清时间和事件,若有多个事件可集中在同一份材料中,确保真实有据,每个事件字数不超过300字;提供事件佐证材料,如领导批示、文件、图片、音频视频资料等。

(四)民族团结工作特色成果

1.面向全校广泛征集,要求推荐展示成果为本单位建校以来民族团结工作的典型经验和育人成效。

2.要求提供民族团结特色经验材料1份,不超过300字;提供本单位开展特色民族团结工作的活动图片,获得民族团结方面荣誉的图片(含集体荣誉和师生个人荣誉),民族团结融入立德树人取得明显成效的其他佐证材料等。

(五)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成果

1.面向全校广泛征集,要求推荐展示成果为统一战线思想理论研究方面的成绩,包括但不限于地厅级以上研究项目、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等。

2.要求提供理论研究成果的经验材料1份,不超过500字;提供开展理论研究的文件、证书、图片及其他音视频佐证资料等。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资料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完成好此项任务。

(二)走进一线,深入挖掘。此次征集的内容时间跨度长、覆盖面广、形态多样、历史久远,各单位要在总结梳理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离任统战干部等开展访谈调研,尽可能多地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真实有据,确保质量。各单位要对照征集范围逐条进行细致梳理,突出事迹的生动感、历史的厚重感和鲜明的时代感,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按时、保质完成征集报送工作。

请各单位按照五个征集类别对文字材料和图片、音视频等资料进行整理归类,于5月20日前报送金明校区行政楼422室,联系人:李龙国13460738080。报送材料包括汇总表及除视频外的其它对应材料纸质版(汇总表加盖党委章),同时用U盘或光盘报送所有材料电子版。


附件:《全校统一战线特色成果和相关资料材料汇总表》

附件.doc

党委统战部

2022年4月28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