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相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本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在以下相关领域进行重点建设(详见附件1)。

2.实验室应围绕重点优势学科,整合团队力量,坚决破除“挂牌子”“重帽子”等不良学术倾向,固定人员不得与我校现有国家或教育部科研平台重复。

3.申报实验室需满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详见附件2)中明确规定的新建条件,按照“人才队伍实、目标任务实、物理空间实、条件保障实”的总体要求进行实体化建设,打造有组织科研团队。

4.实验室建设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着力科学发展前沿,突出交叉融合;着力国家战略需求,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支撑;着力人民生命健康需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着力地方尤其是中西部特色资源和发展需要,支撑区域创新发展。

5.根据省教育厅申报要求,我校推荐名额为1个。

二、申报程序

1.材料编制。请符合申报要求的单位,根据本年度申报领域及方向,积极整合校内相关资源,认真编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和《拟推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简况》(详见附件3、4)。

2.材料报送。请并于2月16日上午12:00之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份、含电子版)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49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3.审核推荐。学校对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报整体情况,组织遴选推荐。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恺 侯亚彬

联系电话:0371-22864674 13183257719

邮箱:zdsys@henu.edu.cn


附件.zip

附件:1.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批申报重点研究方向

2.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3.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

4. 拟推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简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1月2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