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河南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根据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我校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 inequalities.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4日-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校医院认真指导开展相关活动,为各单位提供必要的相关知识支持,提供科普宣传视频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知识等宣传材料(见附件1、附件2)。

各学院、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通过线上培训、拍摄小视频、编排情景剧、录制系列专题片、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制作包括艾滋病传播机理、感染者警示案例、规避危险情景和危险行为等内容的作品,提升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普及防治知识和技能。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见附件3)。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共同抗击艾滋病。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结合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二)及时总结报送相关活动情况

各学院要及时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新闻报道工作,及时总结相关活动情况与效果,于2021年12月15日前发到指定邮箱(kfzhzhh@163.com)。学校根据各学院开展情况,对于活动形式新颖、影响面广、效果良好的宣传作品,报送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附件1.艾滋病基本知识

附件2.艾滋病防控知识视频

附件3.“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http://www.aids0.com/myreg-3196926.html

附件.zip

校医院

2021年11月23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