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近期,河南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领域

围绕我省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链重点发展方向和领域,我省鼓励发展的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相关高新技术领域,以及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前景、服务我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特色产业领域,建设一批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与交通、科技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与医药、资源环境与社会事业等领域。

二、申报条件

1.研发机构应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拥有一支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开发团队,其中相对固定、具有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15人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工程技术人员不低于20%或不少于3人。

2.研发机构应基本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工艺设备等基础设施和相对集中的设施场所,有必要的分析、检测手段。拥有的仪器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以上,研究开发场地面积达100平方米以上,中试基地面积达300平方米以上。

3.近三年内在同一技术领域内转化的技术成果不少于3项、完成的对外产学研合作项目不低于6项、自主获得的知识产权成果(包括发明专利、新药临床批件、新药证书、动植物新品种、新兽药等,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不少于6项。

4.建有市厅级以上研发机构或建有较完善的内部研发机构且能正常运行。

三、申报程序

符合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要求的平台由依托学院组织推荐,同时编制《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平台管理科审核后,进行线上填报,填报时间(11月18日8:00—11月25日 17:30)。主管单位审核通过后,将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版, Word格式)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49房间。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恺 侯亚彬

联系电话:22864674

电子邮箱:zdsys@henu.edu.cn

附件:1.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

    2.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

     3.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zip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