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暑假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同学们: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不知不觉紧张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已经结束,暑假如期而至,为了让同学们度过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在此特别提醒以下几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阅读。

一、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假期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增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工作安排,按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行程信息等;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少聚集、少串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

因特殊情况须延长留校时间的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填写留宿申请,待申请批准后,再延长留宿时间,留校期间要服从学校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

二、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假期期间,留宿同学中午、晚上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自习时要保管好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丢失。假期期间,校园里人员较少尤其是在夜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发生。牢记安全用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扯、乱接电线等。

踏上行程的同学们,要做好佩戴口罩等旅途疫情防护,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并保存相关票据;要实时与家长联系,告知行程安排,确保平安到达目的地。同乡学生最好同行,相互照应,遇事能及时帮助和通报信息。

三、合理规划暑假假期

暑假假期较长,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假期及时给自己“充电”;要恪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远离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气,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声誉,不做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

四、假期结束按时到校报到

按照学校安排,同学们要在9月4至5日到校完成注册、学年鉴定,9月6日正式开始上课。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前14天同学们要有计划的安排返校的有关事项,以免耽误正常入学时间,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须向辅导员老师提出延迟报到申请。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河南大学学生处

2021年7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