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河大

纪录片《汉藏两地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点击播放

纪录片《汉藏两地书》以160名藏族校友成长故事为主要内容,以当事人口述、见证者亲述、决策者讲述,行程5000多公里,真实记录了他们为西藏农牧民健康和卫生事业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的赞歌。

为真实纪录这160位藏族校友在内地刻苦学习、在雪域高原无私奉献的故事,讴歌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2020年暑期,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组织人员专程赴藏,拍摄了《汉藏两地书》纪录片。以此致敬西藏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坚守者们,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庆祝河南大学成立110周年的献礼影片。

纪录片时长44分钟,于2021年建党百年纪念日前夕由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与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在汉藏两地干部群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该片先后在第七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成功展映并获得高度赞誉,成功入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纪录片推优作品,成为汉藏两地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党史教育的重要题材之一。2021年8月16日,光明日报以《倾情育才赋高原——河南大学与藏族学子的故事》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