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作者: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敏

近日,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申报的“食用菌精深加工、种植与综合利用”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该项目由河南大学牵头申报,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龙丰食用菌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项目主要包括食用菌原料的质量控制、食用菌的精深加工和食用菌的种植及综合利用三个方面。通过加强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研究,拓宽食用菌精加工、深加工渠道,延长食用菌产业链,向保健食品、化妆品和药品等多方面、多方位、多元化方向发展,不断开发生产高附加值的食用菌系列加工品,提升食用菌精深加工产品水平,实现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下设“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子奖项,其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此奖的申报云集了全国众多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2022年,根据全国各地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企业集团、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推荐,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拟授奖项目公示等阶段,共评出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558项,其中特等奖28项、一等奖143项、二等奖184项、三等奖203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