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再获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3日,中国财政学会第23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央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地方财政系统、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的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十年财政改革发展与理论创新成果,展望新时代财政理论发展与研究方向重点。会上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我校经济学院宋丙涛教授和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潘美薇同学的学术论文“文明测度、治理绩效与公共经济的共享特征——兼论西方量化史学的逻辑缺陷”荣获了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是改革开放后中国财政学会与财政部共同组织的学术评奖活动,每五年进行一次,评选出一等奖10个左右,二等奖40个左右,三等奖50个左右,旨在鼓励财政学研究的理论创新。

本次获奖是我校经济学院的研究成果第二次荣获一等奖。据悉,此前有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少数高校连续获得一等奖。本次再获一等奖标志着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发展中坚持代表作导向、坚持理论创新导向努力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我校建设一流经济学科的持续努力得到了初步的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