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三亚研究院“疫”线实录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1日疫情突发以来,我校三亚研究院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研究院院长王学路靠前指挥,指导研究院疫情防控部署,按照“四级联动”压实责任,用“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用“责”调动研究院师生疫情防控的主观能动性。副校长冯淑霞督导研究院疫情防控情况,要求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上报机制,及时把师生健康情况、遇到的困难压力、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给学校,特别是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要“严而有度”。

精准施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2日,我校三亚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针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三亚研究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院长王恒兵就疫情防控做了具体部署,对防疫医用物资、应急预案、应急药品食品等,提出明确要求和落实时间。8月3日,三亚研究院及时传达了海南省教育厅、科技城管理局的最新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当前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落实好海南省防疫政策和园区管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王恒兵要求,防疫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设身处地帮他们解决困难;疫情期间要积极开展好线上学术交流和必要的科研活动。8月6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从研究生工作角度研判问题,指导防疫工作落实,一是要把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多种方法减轻研究生的科研和精神压力;二是区域静态管理对很多研究生是第一次,要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做好长期应对方案;三是加强与导师、课题组的联系,让研究生积极参与到课题组的学术活动中,让“疫情假期”变成研究生充电的宝贵假期。

群防群控,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注入“教育力量”。我校三亚研究院师生积极响应科技城管理局的号召,参与志愿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科技城管理局8月3日对入驻园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三亚研究院立即动员教师申报志愿者,共同参与搬运分装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配合抗疫一线后方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教育力量”。

同心抗疫,尽显师者担当。面对疫情,副院长郭敬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领会从严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指导精神和具体要求,带领在琼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序开展三亚研究院的疫情防控、学习科研和日常工作。三亚研究院在琼教师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员做好物资保障工作,辅导员加强对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专业导师做好对研究生的学习指导和帮助。三亚研究院教师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