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群防群控 共克时艰——历史文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下沉一线、服务师生”的号召,学院党委以“疫”为令,迅速组织学院教师奔赴学生公寓,教职工闻令而动,奔赴一线,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不忘初心率先垂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5日晚,学院党委接到进驻宿舍园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教工突击队,深夜返岗开展工作。党委书记张占党主动靠前指挥,协调各方力量;院长祁琛云率先垂范,当晚深夜收拾行囊,入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郑振亚、研究生辅导员张俊辉、专业教师李彬森、本科生辅导员郭浩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共克时艰!教工突击队带着责任与信念,筑牢学院办公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下沉干部及时召开学生工作抗“疫”工作会议,紧急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并部署防疫工作安排,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织密学生健康的“绿色屏障”。

“疫”无反顾主动担当

周文凯带领志愿者老师们迅速投入战斗,承担起仁和学生公寓3号宿舍楼1200名同学的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协助核酸检测、按时送餐送药、搬运发放物资、严格消毒消杀、解决学生需求、心理教育疏导……在这场战“疫”里,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以使命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胜利做出历院人的贡献。

群防群控共克时艰

守得云开见月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师生戮力同心,用汗水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肩负了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用责任担当吹响战斗的集结号,用无私奉献筑造战“疫”的生命墙,用钢铁意志诠释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厚德博爱精神。他们负责的态度、坚定的眼神、奋斗的身影,始终展现着河大人、博雅人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