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淮河医院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3日下午,淮河医院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总结回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对全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效。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在两个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祎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傅侃达介绍了淮河医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经验,指出了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淮河医院按照省委、学校决策部署,围绕医院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着眼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发挥组织监督考核、着重倡导淮医艰苦奋斗的治院精神,不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持续推进优化就医服务流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医院先后派出5批次医护人员支援上海、郑州、安阳等地疫情防控一线,派出700余人次护士支援学校、尉氏、杞县、兰考等地核酸采集任务,累计采集核酸 80余万人次;医院实行领导干部“定期巡查”工作机制,职能科室转变工作模式下沉一线,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增设职工临时停车场,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完善互联网医院服务,医生在线为市民答疑解惑,门诊西药房增加药品代邮寄服务,手机预约“护士上门”服务,打通医疗服务全流程,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持续开展行业作风建设,严格规范诊疗行为,瞄准群众就医体验感受最直接、反应最强烈的问题,持续加大解决力度,呈现出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实绩进一步显现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委书记陈岷江就如何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时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二是要紧扣职责,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三是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四是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

陈岷江表示,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道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希望全院干部职工继续坚守为民初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发展举措,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