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4日,根据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开展集体学习,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创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对群众有感情,要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面前,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要能迎难而上,敢于作为。有了信念,站位就会高,格局就会大,就会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干事创业中,既要有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有过硬本领才能干好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