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冯淑霞参加图书馆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和纪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图书馆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牛娴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图书馆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认真学习理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通知》中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牛娴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首先介绍了2021年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接着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随后,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静在听完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表示,图书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非常真实,合乎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也非常有针对性,每一个同志都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是一次较为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冯淑霞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准并且分析透彻,学校巡察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在对照检查材料中都有所涉及。剖析问题和查找原因很深刻,整改措施很到位。针对图书馆事业发展,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三要深入学习研究,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四要增强服务意识,精准做好“双一流”服务建设;五要提高风险意识,科学规范管理。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图书馆发展要聚焦学校发展需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改革创新,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牛娴作表态发言,图书馆党总支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