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孙君健参加基础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仰祝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做好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查摆和梳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仰祝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李仰祝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对照“五个带头”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会上,大家本着对班子、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在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中改进提高。

孙君健对民主生活会指导时表示,在大家的精心准备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很高,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新引擎;要求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与谋划,抓好与学院学科建设、课程供给、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紧密相关的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结合临床等关键着力点,切实做到谋大局,开新局,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仰祝在总结时表示,下一步要围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庆11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