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到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附属幼儿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近日,河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教职工一行52人,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旗渠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从山西省平顺县石城镇侯壁断下起步,蜿蜒1500公里,将漳河水引向林州大地。走进红旗渠展览馆,一尊尊雕像、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再现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一段段感人的历史。老师们认真聆听,深切感悟,跟随指引逐步前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附属幼儿园党员职工跟随先辈足迹、重走修渠路,穿过创业洞、团结洞、青年洞等一个个堪称人工奇迹的宏伟工程,跨时空对话60年前太行山上的“愚公”们。一渠绕群山,精神感天下。红旗渠像一条红色的飘带缠绕在“北雄风光最胜处”的南太行,是我国水利战线的一面旗帜,是林州人民的一座丰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对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教育的最生动课堂。

精神鼓舞勇气,勇气创造奇迹。为开拓这条渠,林县人民苦干了十年,硬是用血肉之躯在无路可寻的崇山峻岭之间筑起了这条长渠。河大幼儿园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红旗渠精神鼓舞自己永远向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