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献礼百年华诞,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联合河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在双楼村联合开展“献礼百年华诞,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主持。

在双楼村委会议室,全体党员在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味神圣而又庄严的入党时刻。曲兴镇领导、包村干部白本涛,驻村第一书记李聪为刘选等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双楼村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河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书明为大家讲授“认真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主题党课。她从“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讲起,深刻剖析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之间的关系,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鲜活案例,指出党员应该在高度思想觉悟的基础上,为完成党的任务而自觉承担责任。她号召全体党员向张桂梅等优秀党员代表学习,向在座的党龄超过50年的优秀老党员看齐,坚守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在工作岗位上不怕吃苦,勇克困难,甘于奉献,力争上游,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最后,她满怀深情地演唱一曲《父老乡亲》来表达对双楼村群众浓浓的爱意和乡村基层工作者的敬意。

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对河南大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双楼小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自2020年8月以来,河南大学幼儿园的老师们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双楼的幼儿,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们坚持每个月到村里开展一次幼儿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他希望双楼村百姓感恩河南大学幼儿园的老师们,铭记她们的深情和厚爱。在主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促发展”专题讨论中,他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向大家汇报了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守初心践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能力,主动作为,为老百姓干实实在在的事情,切实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全村群众一起推进双楼事业向更好发展。

在河南大学援建双楼村蔬菜种植大棚,驻村工作队队员、河南大学商学院教师杜明飞博士就大棚援建的初衷、扶贫成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蔬菜大棚项目对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带贫等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也有效地促进了双楼村产业结构调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起到了典型的引领作用,激发了村民干事创业积极性。他希望双楼村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一起,为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带领村民发展致富产业,引领村民走上幸福生活。

在村委大广场,驻村工作队队员、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办主任刘炯主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联欢活动。活动以双楼群众盘鼓表演拉开帷幕,河南大学幼儿园教师和双楼村“舞动双楼”舞蹈队相继表演歌舞《走向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起航新征程。

最后,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广场上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