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会

作者:刘文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结构实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会,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玉敬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党委办公室主任魏森杰老师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手,神情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满了整个会议室。

学院院长岳建伟宣读《土木建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决定》。宣读完毕后,与会领导为土木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获奖者和荣获学院优秀党员的师生颁发证书。

预备党员代表谢远涵发言,他感谢土木建筑学院这几年来的辛勤培养,并回顾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中的学习经历,深深的感受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之重大,他认为所有党员都应做到:与党同心,向党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艰苦奋斗,坚定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向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看齐;跟党奋斗,绽放青春,为服务重大需求贡献力量,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教师党员代表柯宏伟发言,他说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不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则是要牢记誓词,并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他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党委书记李社教首先对获得校级以上和院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七一”勋章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谈几点认识,希望能与广大共产党员同志共勉。一、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每个党员只有把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自我修养的课题,才能在各种考验下立于不败之地,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拼搏奉献、践行为民。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干平凡事,做平凡人,成就伟大事业。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和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最后他希望全院共产党员能够谨记学院团结、勤劳、踏实、创新的院风,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积极投身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用我们全体共产党人的勤劳智慧,共同绘就土木建筑学院美好的明天,让学院逐步成为学科发展迅速,社会服务强势,人才培养倍出的学院。

最后,全体党员由教师贺子奇指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对待学习和工作,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