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公告五十三: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随着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今年秋冬季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同时,近期青岛、喀什等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新增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和开封市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确保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2.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调整完善本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校人员的排查工作,按要求做好相关信息整理报送工作。

3.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加强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提前谋划,切实做好各类条件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控物资储备和信息技术支持落实到位;定期对图书馆、实验室、教学楼、餐厅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和消毒灭杀;严格把关冷链食材采购,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4.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集性室内活动,校内举办的各类培训、学术会议、交流考察等活动和校内施工项目,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应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后,主动配合社区和学校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和关键区域的监督和检查,进一步排查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继续保持我校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平稳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