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武汉重启”,让我们铭记《白衣天使的心声》

作者:宋纯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点击播放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4月8日零时,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按下“暂停键”70多个日夜后,“解封重启”。

“武汉解封”,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标志性意义。这一天来之不易,来自全国各省和解放军的数百支医疗队共计四万多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功不可没。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劳,争分夺秒地救治患病的同胞。他们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感天动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为了歌颂这些舍小家为大家,心中有大爱的白衣天使,王巍怀着激动、感恩的心情,创作了这首歌曲。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唱家雷洋、李振涛和著名音乐制作人黄煦先生在北京处于一级风险防控,进京和离京乃至在北京市内行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分别于各自所在的城市录制了这首歌。

中国抗击疫情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而全球抗击情正如火如荼,祝愿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安顺利,祝愿天底下所有的白衣天使们幸福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