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战‘疫’故事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变成“活教材”,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战‘疫’故事”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战‘疫’故事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教师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敢迅速;二是带头挖掘疫情期间的典型人、典型事,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体线上备课讨论,将其融入思政课并形成优秀教学案例;三是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把战“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经典案例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对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不仅是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之策,更是思政课程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达到了凝聚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努力担当作为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