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武术学院举行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作者:孙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阻击疫情进入校园,保障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要求,结合实际情况,3月26日上午武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疫情防控人员参加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校医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预防保健与健康教育科副科长张中华到现场指导。

本次模拟演练以学生返校报到为场景,设定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检验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在疫情处置、疫情管控以及疫情排查等环节中的处置流程与工作细节。确保开学在发生疫情后,学院能够在第一时间将发热学生与密切接触者进行有效隔离和救治。

在演练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规范使用防护用品,熟悉体温检测、隔离、上报、送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流程和细节。张中华副主任对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临时隔离点的设置、信息排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演练结束后,武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院长洪浩表示,通过模拟演练来看,大家对工作流程和工作细节比较熟悉,表明大家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扎实,但在临时隔离点的设置、信息排查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细化完善应急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