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张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临床医学院师生。

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线上学习交流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技能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医学生。

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栗英表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句话是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正值青春年少的我还在迷茫自身价值如何实现的时候,奋战在疫情前线的90后们以舍生忘死的行动给了我最好的答案。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不论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因此我将要更加努力学习,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争取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菲谈到,在这段延期返校的日子里,我的生活每天都被各种抗疫小故事充满。有因为病人出院而开心得在直播前熊抱的护士天使,有在病房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老爷爷老奶奶,有患者口中认真负责的“江苏队!小可爱!”……而在我的身边,有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老师,有坚守在医院岗位守护病人的老师,有坚守在学校统筹工作的领导老师……这段时期,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工作、不在付出!作为90后的同代医学人,为了更好地实现从医梦想、为了心中榜样的光亮、为了有一天也去点燃其他人的梦想,我也将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吴婉莹感言,自抗“疫”战役打响以来,无数前辈投身于抗“疫”一线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90后预备党员,我虽然没有机会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但作为学校两套疫情防控系统:包干寝室长/党员-班长/团支书-年级长/辅导员工作体系的寝室长环节和管理教师-组长-组员体系的组长环节,我会认真负责联系寝室同学和小组同学,按时上报同学们每天的健康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也会在家时刻关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时刻准备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刘钊良表示,这些朝气蓬勃的优秀医务人员给我们仍未离开校园的医学生做出了卓越的示范,我为祖国有他们这些堪当大任的优秀青年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会时刻以这些90后青年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磨练过硬本领,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