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张宝明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明,在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专班成员的陪同下,于3月11日和12日到我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部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宝明首先对坚守在岗的单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各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张宝明对目前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永远是第一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决定了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张宝明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化管理的实行并给予指导,他指出,实行网格化管理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深入摸排学生信息,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包括不能返校的形势下学生产生的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分工,避免出现推诿和懈怠现象,这也是保障责任落实很关键的一步。各单位一定要在全面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可行性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责任体系,明确本单位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责任,把责任分工精准到人,压紧压实每一层级每一个人的责任。

通过此次调研,各单位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更坚定的信心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