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校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组会议

作者:尤海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18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出席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听取各工作专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代表宣传舆论专班、学生工作专班汇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代表离退休人员专班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代表本科生教学管理专班、研究生教学管理专班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代表医疗保障专班、医疗物资保障专班、信息收集研判专班、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专班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代表教职工专班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代表校园管理工作专班汇报;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杨朝阳代表监督专班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工作专班的工作汇报后,宋纯鹏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践行“两个维护”。二是防控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务必要细之再细,严之再严,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细化责任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做好信息排查工作,进一步摸实摸清基础信息,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统筹工作再强化。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做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教育主责、作好教育主业,采取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卢克平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力度,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返校。二要科学规范抓细抓实,确保责任到人。要不断夯实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检查到位,保证不出纰漏,做到万无一失。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奉献。各级各部门、广大教职员工要善于化危为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真正在疫情战役中接受考验洗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增强法制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要恪守底线原则,强化法律风险意识,尊重法律规定与社会公德,保持自我约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要坚定必胜信心,合力攻克时艰。卢克平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发扬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师生健康坚实屏障。

会议还对开学以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健全领导机构,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体制机制。强化后勤应急和医疗物质保障。加强师生卫生健康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教育。发挥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学生会等组织的作用,引导学生科学防控。真正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