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超越自我 不辍追求——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同学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疫情面前,咱们附属医院的老师们积极请战,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抗疫战斗最前沿,老师们与全国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一起,不计报酬,不惧生死,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抗争,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用信念与忠诚、勇敢与担当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此,谨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坚守信念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相信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在网上信息鱼龙混杂,同学们要擦亮眼睛,甄别信息,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展现出新时代医学生的睿智和专业。

二、遵守规定,科学防护

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轻慢!我们要认真学习并积极向家人朋友普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少外出,外出戴口罩;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勤洗手;不熬夜;不聚餐,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保持乐观心态。如感觉不适,请按照疫情期间公众就医指南就医。

三、坚守阵地,听从指挥

宅家、隔离、工作都是战斗!让我们严格落实教育部统一要求和学校安排部署,严格遵守不提前返校、每日健康情况报告等相关纪律要求。如实做好各项信息统计,不缓报、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在临床实习的同学要严格服从实习单位相关工作安排。保持通讯畅通,积极与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四、做好规划,不辍追求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疫情当下,同学们长时间宅在家里,免不了焦虑、烦躁,甚至抱怨、劳骚……等等,这都很正常,但都不能、也不应该成为经常。我们不能把青春白白浪费在情绪焦虑之中,不能把时间无谓的消耗在情绪发泄之上。在这场战“疫”中,我们需要战胜的不仅仅是病毒,我们更需要超越自我!每一位同学,不管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都要制定“宅家”期间的学业规划,认真读几本书,查资料学文献,运用线上工具进行网上学习,等等,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实现学习科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人民斗争的最终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在先闻湖畔倾听朗朗书声。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