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11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君健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我校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在一线开展疫情救治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孙君健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防控信心,明确防控目标,完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52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支援武汉,战斗在抗疫一线,我们一定要做好医护团队的家庭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保持思想稳定,全身心投入到患者救治工作中去;做好医疗团队的梯队建设,加强疫情救治业务培训,服从国家统一调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补充抗击疫情一线。

孙君健就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应急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应急处置力量,科学制作感染患者应急救治流程图,供全校师生学习掌握;三是学校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救援有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