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飞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二楼院史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全程督导。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在六个多小时的会议时间中,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提高会议质量,会前,学院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规党章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理论制度。同时,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师生、基层党员群众对整个领导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与完善对照检视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宋伟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在思想上、学院工作中取得的收获,检视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与差距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

之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打气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后,刘志军对教育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与效果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点,而不是终点,只有不断加强整改落实,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教育科学学院要保持优良的工作传统,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的方向,明确目标,调动师生积极性,以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和差距为契机,凝聚人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学院发展要以抓重点工作为核心,如高层次人才引进、第五轮学科评估、教育博士点申报等工作,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紧扣问题导向,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秋梅同志在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严肃认真的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继承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良好传统,在工作中养成查摆问题的习惯。二是依据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和差距,会后认真思考如何改、如何做。三是运用好我们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建立起长效机制。

宋伟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要落实刘志军副校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针对问题列出台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