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民进河大总支、九三学社河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3、24日,民进河大总支和九三学社河大委员会成员前往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陪同参观学习。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抗击旱魔”、“铸造奇迹”、“太行丰碑”、“精神永续”等展区。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修建红旗渠的视频资料和展板实物,大家近距离地触摸历史、穿越历史、对话历史,深深地感悟到了红旗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山硬硬不过决心,困难吓不倒英雄,任你山高石头硬,铁山也要钻个洞。”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大家顶着寒风攀登近300梯台阶,步行3公里渠梯路,徒步行走到了青年洞,亲身感受了当年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铲、一双手战天斗地,修筑红旗渠的艰险与不易,也被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重新规划林县河山的豪情壮志深深打动!返程途中,大家积极畅谈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思想上的一次深刻洗礼,我们要始终铭记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融入今后日常工作中,不怕苦,不怕难,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TOP